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方向团队 >> 水工程安全与灾变控制


团队成员名单    

 
 

水工程安全与灾变控制
 
  研究目标:重点围绕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工程安全的需求,解决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关键问题。探索大坝及坝基安全监控正反分析新理论和方法,研发水工程健康检测与监测高新技术,在大坝病害检测、监测和健康诊断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上取得突破。提出水工结构安全度评价方法和标准、可靠性和优化设计的理论和方法等,在高坝及其他大型水工结构的优化、可靠度、反馈设计及抗震防灾等理论和方法以及静、动力模型试验和技术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开发新型的水工结构防渗与补强材料,提出水工混凝土裂缝防止和处理新方法。
  评估期研究重点:  水工程健康检测与监测高新技术;大坝及坝基安全监控正反分析新理论和方法;大坝隐患病害分析与健康诊断理论和方法;水工结构安全度评价方法和标准、可靠性和优化设计的理论和方法; 水工结构承载能力极限状态设计分析理论研究;水工补强加固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水工混凝土(特别是高坝大体积混凝土和高性能泵送薄壁结构混凝土)的施工防裂和处理方法。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