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实验室介绍 >> 研究方向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领导]
    [研究方向]
    [学术委员会]
    [管理委员会]
 

研究方向

    根据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面临的国家目标和学科前沿问题,在充分研究本领域发展趋势、结合实验室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本实验室确立了五大研究方向:

方向一:水资源演变机理与高效利用
水资源演变机理与合理配置,流域雨洪资源利用,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理论,水资源系统管理与突发水灾害应急管理。

方向二:流域水文过程及防灾减灾
气候和下垫面变化对产汇流过程影响机理,流域水文过程模拟的参数化及尺度效应分析,气候及下垫面变化对水文极值影响分析,变化环境下流域洪旱灾害评估。

方向三:河流水沙动力学与水生态保护
泥沙颗粒与污染物微界面动力学问题,河流水沙动力学及水沙运动对污染物的输运作用机理,联合利用闸、坝、泵的水沙—污染物环境调控,陆地-水域界面内的物理、生化过程及其环境、生态效应。

方向四:河口海岸综合治理与保护
河口海岸水沙运动特性与物质输运机理,河口海岸动力地貌过程及其对工程建设的响应,河口海岸水灾害形成机制及预警预报技术,河口海岸治理保护新技术新方法。

方向五:水工程安全与灾变控制
大型水工程安全监控及预测预报理论与方法,溃坝机理与风险分析,高性能水工程新材料,水工程除险加固与性能提升。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