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人员简介 >> [水工程安全与灾变控制]团队
 
  = 搜 索 查 询 =
姓名 简介 
 
  人员:刘斯宏个人简介

    刘斯宏(1964~),男,教授。现任河海大学水工结构研究所所长、南水北调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粒状体力学、土石坝工程及软土地基础处理方面的研究。研究与开发了一种适用于堆石到粘土材料的新型张拉式现场直剪试验法,应用于日本各电力公司的20多个土石坝工程与中国南水北调工程、长河坝、观音岩等多个水利水电工程,该试验法获日本土木工程学会2003年度技术开发奖(日本土木工程界最高奖);研究与开发了土工袋加固地基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日本房屋地基、道路、边坡等工程及中国南水北调中线膨胀土渠坡处理及市政沟槽回填等工程,获日本土木工程学会2004年度技术开发奖;开发了土石坝静、动力流固耦合可视化分析软件(Static and Dynamic Analysis Software for Dam’s Stress and Seepage, 简称“SDAS”软件,俗称“实打实”软件),应用于多座土石坝计算分析中;提出了一个基于细观结构变化的土体屈服函数及考虑土体剪胀的土体三维K-G模型。出版英文专著1本,参编中文教材与坝工丛书各1本;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检索1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实用型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南水北调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及多个水利水电工程研究项目。目前指导博士研究生10余名、硕士研究生20余名。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