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人员简介 >> [河口海岸综合治理与保护]团队
 
  = 搜 索 查 询 =
姓名 简介 
 
  人员:龚政个人简介

    

    龚政(1975.10—),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综合治理与保护团队负责人,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兼任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辐射沙脊群潮滩湿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海洋工程》、《水利水电科技进展》编委。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201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主要从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潮滩系统生物-动力-地貌演变过程、河口海岸动力学与泥沙运动。依托国家重点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揭示了河口海岸地区洪水、天文朝、风暴潮耦合作用机理,攻克了河口海岸洪水-天文朝-风暴潮-海堤灾害评估业务化预报技术,在沿海多个省市水利防汛部门得到了成功应用;揭示了潮滩-潮沟系统演变的生物-动力-地貌耦合作用机理,推动了海岸带生物动力地貌过程交叉学科方向的发展;阐明了“南黄海辐射沙脊群近岸冲淤情势和宏观滩槽格局未来保持总体稳定”的规律,提出了潮滩资源利用与保护的新模式,为政府管理提供技术支撑。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Earth Surface Processes and Landforms》、《Geomorphology》、《Continental Shelf Research》、《Remote Sensing》、《水科学进展》等杂志发表高质量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