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人员简介 >> [流域水文过程及防灾减灾]团队
 
  = 搜 索 查 询 =
姓名 简介 
 
  人员:段青云个人简介

    段青云(1960.6-),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专家。1991年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水文专业博士学位。1991-2009年在美国海洋大气管理署(NOAA)的水文实验室、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利乌莫国家实验室工作,曾任NOAA水文实验室特别项目研究组组长和劳伦斯利乌莫实验室资深研究员,现为河海大学全职特聘教授,水文气象预报研究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陆面水文模型研发、水文气象集合预报方法、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大复杂系统不确定性分析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是水文模型率定和水文集合预报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任多个国际学术性组织的领导,是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的会士院(College of Fellows)的开创领导人,是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的全球水与能量交换(GEWEX)项目的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际水文集合预报实验(HEPEX)的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亚洲区域主席,2003-2013间一直领导国际模型参数估计实验(MOPEX),2012年被选为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的会士,2015年被选为美国气象学会的会士,现任《Reviews of Geophysics》编辑,《Bulletin of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水文编辑、《Environmental Modeling and Software》编委和《Environment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的高级顾问编辑,是英国Springer出版社的《Handbook of Hydrometeorological Ensemble Forecasting》大型参考书的责任主编,至今已发表专著4部,已发表科学论文170多篇(包括150余篇SCI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次21000多次(H-58),ISI引用次1万2千5百多次(H-47)。获得中国水利学会大禹水利科技一等奖(2017)和亚洲大洋洲地球物理学会(AOGS)水文科学杰出讲座奖(2018)。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