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学术会议及访问
  阅读全文

台湾海洋大学董东璟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09/10/12 8:28:57]  
    2009年9月30日下午,应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郑金海教授的邀请,台湾海洋大学的董东璟教授来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做了关于台湾海岸灾害监测与预警系统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由郑金海教授主持,吸引了众多河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研究方向的硕士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上董东璟教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台湾的海岸带概况及地形地貌,并介绍了台湾的海岸防护和开发。此外,董东璟教授主要讲述了台湾的台风和风暴潮灾害情况,台风路径潜势预报,并介绍了台风浪的监测和预报,谈到了近几年因全球变暖和海平面上升因素引起的台风频次减少但强度增大的趋势。台风引起的浪高和风暴潮,带来海岸的洪水灾害,海岸侵蚀,海岸结构物包括海堤和海岸高速公路的破坏,地面沉降,海洋生物死亡,海洋污染扩散等一系列问题。其中,董东璟教授重点介绍了海洋环境的监测技术,包括海洋雷达遥感和现场浮标测量等先进的测量手段,并介绍了台湾自主研发的台湾海岸灾害监测和预警系统在进行资料的实时传输,大量数据资料的分析和处理以及发挥预警功能等方面的应用。
   会后,董东璟教授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同时与会师生踊跃参与有关问题的讨论,产生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