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学术会议及访问
  阅读全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中德港口与航道工程青年学术研讨会暨德国学生技术考察活动

 [添加时间:2009/10/15 17:09:35]  
    2009年10月5日至14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中德港口及航道工程青年学术研讨会暨德国学生技术考察活动。来自德国的2位教授、4位技术人员和18名博、硕士研究生与实验室人员在海岸动力学、港口与航道工程、海岸防护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郑金海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德方Clasmeier教授、Silke博士生和Tobias博士生介绍了德国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的最新进展,双方在会上踊跃讨论,气氛热烈。德国代表团还到苏州、上海和宜昌等地现场参观京杭大运河通航船闸、洋山深水港、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三峡大坝五级船闸和葛洲坝两线船闸等我国重大重点港口与航道工程。
    此次活动由河海大学和达姆斯塔特理工大学(TU Darmstadt)组织,得到了德国联邦教育和科技部(BMBF)与德国学术交流署(DAAD)的资助,并被列入中德文化交流年备忘录。这是中德双方继1984年起举办中德水文和海岸工程学术研讨会、2002年起举办中德海岸及海洋工程学术研讨会、2005年建立中德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和2009年开设 “DAAD海岸防护”国际课程之后的深化交流。
    通过本次青年学术研讨会与技术考察活动的顺利举办,强化了中德港口与航道工程教育领域的联系和交流,加深了德国青年学生对我国在港口与航道工程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了解,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感情,扩大了河海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影响力。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