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学术会议及访问
  阅读全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2009年德国学术交流署(DAAD)“海岸防护”国际课程

 [添加时间:2009/9/22 17:02:54]  
    由河海大学举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国际课程——海岸防护,2009年9月18日至30日在河海大学举行,来自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汉堡科技大学、汉诺威大学、下萨克森邦水管理与海岸保护署的5位教授和专家围绕工程规划与设计、海岸结构物设计、岸滩侵蚀保护和风暴潮洪涝防治等方面讲授德国海岸防护的理论和实践。这是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次资助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办“海岸防护”课程。
    河海大学校长王乘教授、河海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卫亚教授、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管仪庆副处长、交通海洋学院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郑金海教授,以及德国罗斯托克大学Kohlhase教授、Froehle教授、汉诺威大学Schlurmann教授、成功大学高家俊教授等参加了18日的开学典礼。郑金海教授主持了开学典礼,王乘校长、Kohlhase教授、Froehle教授、Schlurmann教授和高家俊教授等分别致辞。
    课程吸引了海内外100名余博士生、高年级硕士生和青年教师报名参加。经选拔,来自台南成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所和河海大学的43名博、硕士研究生和青年研究人员参加了课程学习,其中包括2名缅甸和1名越南在河海大学的留学博士研究生。他们还将前往杭州钱塘江河口见习,现场察看钱塘江涌潮和各类海岸防护工程,讨论交流中德海岸防护工程技术。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成立于1925年,代表德国231所高校和128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也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自2007年起,该机构在世界各国挑选大学开设国际课程,其宗旨是通过德国的大学教授在世界各地授课,让各国学生了解德国的教育、学习德国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进而加深了解,加强合作。
    “海岸防护”国际课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中德以及海峡两岸海岸工程教育界的联系,扩大河海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术影响。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