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学术会议及访问
  阅读全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2008年度学术交流会议”圆满闭幕

 [添加时间:2009/1/14 9:32:56]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和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规划与发展部联合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2008年度学术交流会议”1月7日至9日在南京举行。钱七虎、郑颖人、陆佑楣、葛修润、张勇传5位院士和水利部总工刘宁以及来自全国水电工程、岩土工程及相关领域的评审专家,雅砻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基金委、二滩公司、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共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河海大学徐卫亚教授、刘汉龙教授、任青文教授分别代表项目组作项目研究报告,河海大学相关学科60余人听取了会议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基础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对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对13个重点项目和11个面上项目进行了年度评议;还就项目群管理以及成果集成、转化与应用的协调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
    “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的一项研究基金,旨在结合雅砻江水电开发实际,研究水工结构工程、工程水力学、岩土工程、水资源与水环境工程、流域水电开发与管理等领域的前沿问题,提升水电开发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基础研究成果在雅砻江水能开发利用中的应用,基本解决我国西南地区水能开发利用所面临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为我国水能开发和利用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培养科技人才。基金委共资助了21个重点项目和31个面上项目,我校由科学研究院牵头申报获得了3个重点项目和2个面上项目的资助。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