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学术会议及访问
  阅读全文

第2届EFRaCC项目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15/9/20 19:15:47]  
    2015年9月13-17日,第2届EFRaCC(Ensemble Flood Risk in a Changing Climate)项目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该项目的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陈永平教授负责组织,来自英国Swansea University和Cardiff University、美国University of Maine、印度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印度尼西亚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及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和河海大学的多名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出席。
    研讨会期间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短期课程、学术报告、项目讨论、实地考察和学生领导力培训等。在短期课程中,来自清华大学林斌良教授、Swansea大学的Dominic教授、Cardiff大学的Shunqi Pan博士和四川大学的林鹏智教授分别介绍了河口海岸洪水灾害模拟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学术报告中,由青年学者以汇报讨论的形式,介绍了各自在洪水灾害模拟中对具体问题的相关研究。在实地考察的过程中,参会人员分赴扬州、东台、大丰等地,参观了包括南水北调工程江都枢纽工程、条子泥围垦工程、大丰港等多项江苏水利、海岸工程,对相关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学生领导力培训中,由中、英两国学者分别就科研项目背景、申请途径和方法向与会学生进行了介绍,对青年学者的科研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期五天的研讨会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在推进EFRaCC项目的同时,也为专家和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交流机会,令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EFRaCC项目是由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资助,来自英国、美国、印度、印尼和中国的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多种交流方式,促进相关单位在变化环境下洪水风险分析领域的合作研究,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合作关系。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