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学术会议及访问
  阅读全文

实验室组团参加第九届国际水文科学大会

 [添加时间:2013/8/27 19:07:38]  
    2013年7月22-26日,第九届国际水文科学大会在瑞典哥德堡举行,来自世界86个国家近1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本次大会为国际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所属的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国际海洋物理科学协会(IAPSO)、国际地震学和地球内部物理学协会(IASPEI)共同举办,会议主题为"Knowledge for the future”,旨在探讨如何更好地认知地球物理过程、理解人类对环境的作用、预测和减少自然灾害对人类的影响。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任立良教授、实验室副主任王文教授以及实验室青年教授雍斌等师生10余人组团参加了大会,任立良作为IAHS副主席参加了两次IAHS执行局会议,讨论相关学术议题和活动内容。
    本届大会上,IAHS正式发布并启动了2013-2022十年科学计划——Panta-Rhei,主题是“处于变化中的水文科学与社会系统”。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Alberto Montanari教授详细介绍了Panta-Rhei计划的由来、科学目标、科学问题和实施方案。该科学计划研讨历时两年,2012年5月曾就此在我校举行一次里程碑式的战略研讨会。新十年计划的引领性论文“Panta Rhei—Everything Flows”: Change in hydrology and society—The IAHS Scientific Decade 2013–2022,2013年7月发表于IAHS主办的SCI期刊《Hydr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58卷第6期。该论文由任立良教授等国际水文学领域34位科学家共同撰写。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