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最新研究动态 >> 正文
  阅读全文

任立良教授成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添加时间:2010/3/1 16:58:58, 浏览次数:4191次 ]
       2月25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在省政协礼堂召开江苏省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动员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河海大学任立良教授作为200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由任立良教授主持的“流域水文物理过程及数字模拟”,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有:(1)变化环境下流域水分转化关系;(2)栅格型分布式水文模型及其与区域气候模式尺度的耦合;(3)复杂河网地区水循环动力过程模拟;(4)流量过程的非线性特征尺度效应。项目揭示了植被耗水-土壤水-地表水-地下水相互作用机理及流域水循环多要素转化规律;建立了栅格型新安江水文模型;创建了复杂水系的水文-水动力多尺度耦合理论,构建了河网地区水循环动力过程计算模型。
       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我国广大地区洪水预报及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水文水资源影响评估。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