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最新研究动态 >> 正文
  阅读全文

中美“电子政务”研究特别合作项目启动

 [添加时间:2007/11/30 9:40:36, 浏览次数:5981次 ]
国家重点实验室
启动中美“电子政务”研究特别合作项目
 
      由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王慧敏教授主持的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中美电子政务研究特别合作项目:水文信息及水资源政策的合作与构建(US/China Digital Government Collaboration: Building Collaboratory in Hydroinformatics and Water Policy)”日前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NSFC)与美国国家基金委(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联合资助,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UNL)联合开展研究。
      10月29日至11月3日,重点实验室王慧敏、陈喜、束龙仓、艾萍、牛文娟五位项目组成员,应UNL大学校长Prem S. Paul先生的邀请,前往UNL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工作。重点实验室教师的到访受到了UNL校方和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并安排了隆重的招待会。林肯市市长Beutler先生及其夫人、UNL大学校长Paul先生、UNL研究生院院长Weissinger先生、UNL大学副校长Poser先生、UNL计算机学院院长Manderscheid等都出席了招待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王慧敏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致答谢辞。林肯市市长Beutler先生还宣布接受五位教师为林肯市荣誉市民,并颁发了证书。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五位教师不仅使美方研究人员了解到重点实验室在水资源适应性管理、水利信息化技术、中国地下水现状、中国南水北调工程、水污染治理等方面进行的研究工作和相应的研究思路,还与美方人员就地下水管理、水信息与水政策等水电子政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在此基础上,合作双方对即将于2008年春季在重点实验室举行的项目合作研讨会计划日程表、研讨议题、参会人员等做了深入细致的安排,并制定了双方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研究计划。应UNL校方安排,五位教师还参观了内布拉斯加州政府、水利厅、UNL水资源中心、地下水基金会等,并与非政府环保组织人士交流,了解到在UNL大学、州政府部门以及各级非政府组织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内布拉斯加州在地下水管理、各类高新技术和管理理念(包括数据银行、GIS、集成化水信息工程、数字化技术等)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以及水环境保护等方面所进行的细致有效的工作。
      美国UNL大学位于美国中部内布拉斯加州首府林肯市,数十年来一直聚焦于水问题的研究。UNL大学里有一支跨学科水问题研究团队,已经进行了数年的合作研究,在水科学、水管理、水政策及水法等问题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UNL大学致力于成为世界排名前十位的水问题研究大学之一。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双方研究人员的交流和互访,在水资源适应性管理与水文信息学领域建立长期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在水问题研究领域交叉互补的优势,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中美两校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对共同学术问题的不同研究思路的相互理解、接纳和融合,为合作双方都提供了更加开阔的研究视野和活动舞台,而且建立了中美两校的友谊,为继续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项目的成功开展实现了良好的开端。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