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施国庆教授参加国际水库淹没专题研讨会并作报告

 [添加时间:, 浏览次数:6389次 ]
    由国际水资源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Water Resource,IAWR)、第三世界水管理中心(Third World Center for Water Management,TWCWM)、国际水电协会(International Hydropower Association,IHA)、国际灌溉排水协会(ICID)、阿拉伯水理事会(Arab Water Council,AWC)、埃及水资源与灌溉部(Ministry of Water Resource and Irrigation,Egypt)联合主办的国际水库淹没专题研讨会于2007年2月12-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埃及灌溉水利部区域培训与研究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世界水利水电领域三大国际学术组织联合主办,国际上重要的水坝建设国家的代表、四大国际组织的主要领导人、国际著名专家学者20多人应邀参加了会议,埃及灌溉与水利部部长Mahmoud Abu-Zeid博士、土耳其国家水利总局前局长暨国际水电学会主席Dogan Altinbilek教授,国际水资源协会主席、第三世界水管理研究中心副主席Cecilia Tortajada博士,国际著名水管理专家、第三世界水管理研究中心主席Asit K. Biswas教授,国际水资源协会前主席、著名水资源专家Ali博士等分别主持了会议。来自印度、中国、日本、土耳其、阿根廷、巴西、南非、芬兰、英国的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就国际上与大型水坝建设涉及的水库淹没导致的移民(resettlement)、水库产生的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es)、文化遗产(archeological treasures)问题研究的最新进展、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认为,这三个方面的研究将是未来5-10年水库问题研究的热点领域。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移民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施国庆教授经中国大坝委员会和水利部推荐,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移民政策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与会国际组织领导人和专家学者对中国水库移民政策、实践经验与研究水平予以高度评价。施国庆教授拜会了埃及灌溉与水利部阿部部长、就河海大学参与国际组织IAWR和IHA以及《Water International,国际水》杂志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施国庆教授应邀代表中国参加会议并发言表明河海大学在水库移民研究领域处于国际一流水平。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