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关于召开干旱与气候变化研讨会(Symposium on Drought and Climate Change)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10/24 10:38:33, 浏览次数:3306次 ]
干旱与气候变化研讨会(Symposium on Drought and Climate Change)
    干旱与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旨将业内领先的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通过在线报告,交流和分享他们在干旱和气候变化各个方面的经验和研究成果。
    研讨会将于2022年11月24日和25日欧洲中部时间9:00至13:00在线举行。研讨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
 
主办者
§  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
§  波兰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
 
摘要征集
    我们期待作者在10月31日之前通过提交扩展摘要(最多4页)参与研讨会。包括干旱和气候变化领域的概念性、建设性、实证性和理论性工作的原创和未发表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特别地,欢迎针对以下主题的贡献:
§  干旱变化评估
§  蒸散发在干旱发展中的作用
§  土壤水分干旱
§  生态干旱
§  干旱传播
§  复合干热事件
§  陆地-大气相互作用机制
§  干旱监测与建模
§  人类活动对干旱发展的影响
§  干旱预测与不确定性分析
§  遥感技术在干旱监测中的应用
投稿应按照此处提供的模板准备,并通过EasyChair提交。
摘要接受的作者将在研讨会期间在线介绍他们的成果。
 
主旨报告
·         翟盘茂 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 “China’s Drought Change Reflected by Multiple Indices”
·         Christian Massari,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eo-Hydrological Protection CNR, Italy – “From meteorological to hydrological drought in Europe: amplification and recovery”
·         刘元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Drought: from statistical estimation to physical interpretation”
·         王国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 “Impact of and adaptation to climate change in water sector of China”
 
会议日程安排将在11月10日前发布。
 
重要日期
•     10月15日:摘要征集截止日期
•     10月31日:录用通知
•     11月10日:提交摘要的最终版本
•     11月24/25日:研讨会
 
会议论文
所有成果将由国际科学委员会审查,并将在波兰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出版物上发表。
优秀会议论文将申请在Journal of Hydrology专辑上发表。
 
国际科学委员会
  • 王文教授,河海大学
  • 翟盘茂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 刘元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王国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 Jarosław Napiórkowski教授,波兰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
  • Zbigniew W. Kundzewicz教授, 波兰Poznan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
  • Michael Nones副教授,波兰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
注册
参加会议是免费的,但需要注册:点击此处注册!
 
联系方式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王文 (wangwen@hhu.edu.cn),
Michael Nones (mnones@igf.edu.pl)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