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余钟波受邀参加第39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世界大会水治理高级别小组并作主旨报告

 [添加时间:2022/6/24 14:09:43, 浏览次数:3320次 ]
    2022年6月19-24日,第39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世界大会在西班牙格拉纳达顺利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UNESCO-IHP)主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受邀IAHR水治理高级别小组(High Level Panel on Water Governance) ,出席了22日由西班牙环境部副部长内阁特别顾问曼努埃尔·梅内德斯·普里托主持的高级别小组专家会议,并做了《从水科学、水教育和水治理应对水安全挑战》的主旨报告。
 
    会议围绕健康危机与气候变化的挑战,改善水资源管理展开。水治理高级别小组专家强调了建立水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并推进出台考虑流域、国家、区域不同级别的水管理监管框架,从而加强涉水机构管理能力,扩大公众参与,为水问题治理与管理决策的制定提供技术和科学基础。
 
    余钟波教授指出,在政府间水文计划第九阶段战略计划(IHP-IX, 2022-2029)框架下,UNESCO-IHP将优先从科研创新、水教育、水资源综合管理、科学水治理等方面应对变化环境下的水资源挑战。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在改进科学数据、研究、知识、能力和科学政策与社会互馈的基础上,同时重视水教育,提高能力发展和公众对可持续水文化的认识,实施科学的水治理和管理,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尤其是SDG涉水目标和其他与水相关的全球议程,以实现建设可持续发展、有复原力社会的愿景。
 
    IAHR世界大会是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也是世界水利工程与学科领域最重要的水事活动之一。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长期致力于推动水利科学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推动跨学科的水科技进步,提升公众意识与参与程度,促成了全球水领域的共识。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