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院士一行到访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20/11/9 14:54:46, 浏览次数:4247次 ]

    2020年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院长马腾等访问了我校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活动。 
    王焰新院士作了题为《劣质地下水成因研究》的学术报告。王院士强调了地下水在水循环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对我们生产生活的重要影响,从地下水中氟、碘和砷的时空分布特征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全国典型区域劣质地下水及成因方面所做的研究。报告就劣质地下水的区域分布和垂向剖面变化展开了系统全面的介绍,探索了劣质地下水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并分享了其团队基于劣质地下水未来演变规律的全球健康影响评估结果。报告内容丰富有深度,师生提问环节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王院士一行参观了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青藏高原研究团队的工作汇报,并对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 
    学术交流活动后,徐辉校长会见了王院士一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科技处处长、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军冰、实验室相关研究团队及100余名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和交流活动。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