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余钟波教授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副主席

 [添加时间:2019/12/6 10:17:55, 浏览次数:3778次 ]
    11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在法国巴黎圆满结束。在此次大会中,中国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以下简称UNESCO-IHP)理事国。11月28日召开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理事国会议,UNESCO-IHP亚太地区主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当选UNESCO-IHP副主席。 
    余钟波教授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了50余项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包括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发表了250余篇SCI论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水利部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等。余钟波教授作为专家之一,参与了UNESCO-IHP第9阶段战略计划(2022-2029)的制定工作。 
  UNESCO-IHP是一个以水科学研究和教育为重点的国际合作计划,除开展一系列的国际性、全球性的水科学研究外,还进行水科学领域的国际培训和知识传播,以期提高各国政府决策人、科技人员和公众对水科学的认识。我国于1974年参加UNESCO-IHP,并于1979年12月在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指导下,水利部成立了常设的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根据国内需要和UNESCO-IHP的发展开展了大量的国际活动,包括组织国内和国际水文学术研讨会、开展与国际水文计划有关的研究项目、推荐国内专家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宣传我国水文与水利事业的成就等,在国内外得到良好的反响。 
    UNESCO-IHP的执行机构主要是UNESCO-IHP政府间理事会,由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大会选举的36个理事国组成。在2019年第40届联大上选举产生的理事国有:阿富汗、阿根廷、奥地利、中国、刚果、萨尔瓦多、法国、德国、伊拉克、黎巴嫩、墨西哥、摩洛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巴拿马、摩尔多瓦共和国、俄罗斯、塞内加尔、斯洛伐克、西班牙、苏丹、乌干达、智利、埃及、埃塞俄比亚、伊朗、日本、利比亚、荷兰、巴拉圭、韩国、斯洛文尼亚、斯里兰卡、土耳其、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赞比亚,任期四年。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