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余钟波教授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亚太地区主席

 [添加时间:2019/11/1 8:35:55, 浏览次数:3469次 ]

    10月28日-11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UNESCO IHP)亚太地区(Asia and Pacific)指导委员会(RSC)第27次会议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召开。在此次会议上,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当选亚太地区主席。 
    余钟波教授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完成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交流基金等项目5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水利部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在WRR、JH、JGR等国际权威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50余篇,总引用5000余次。获授权专利29项。2004年入选为美国地质协会Fellow,2015年获美国地下水协会John Hem科学与工程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7年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IHP是当代世界在水文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合作活动,1975年开始执行,中国是成员国之一。IHP旨在组织成员国执行一系列计划项目,包括水文循环研究,人类活动对水文循环的影响,水资源的合理估算和有效利用等;组织出版刊物、学术会议和地区合作等以促进国际水文合作。这项计划的领导机构是政府间理事会,由UNESCO理事国组成 。RSC不仅是一个国内外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高层次论坛,也是一个作为联合国系统唯一以水为主题的政府间合作机制,代表水文领域的高层次国际学术前沿和水平。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