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第八届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在河海大学举行

 [添加时间:2019/6/18 9:40:10, 浏览次数:2843次 ]

    6月15日,由国际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ater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简称ICWRER ))、河海大学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武汉大学夏军院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Vijay P. Singh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院士和挪威奥斯陆大学许崇育院士受邀做主旨报告。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和ICWRER创始人、加拿大两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Keith W. Hipel教授等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合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Slobodan Simonovic院士,中国三峡集团环境保护部王殿常主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张野理事长、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Ximing Cai副主编,中国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刘咏峰副主任,IJERPH王雪云编辑,Marine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殷克东主编, 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余钟波主编等出席论坛。徐卫亚副校长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大会开幕式,王慧敏教授担任会场主持。  

    徐辉校长向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将深入探讨水文、生态、社会系统之间复杂的交互关系,为生态与社会系统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球水资源与环境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建设全球水资源与环境研究领域高端合作平台,共同开展水资源重大问题联合研究,共同为解决全球重大环境危机、为促进人类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Hipel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会议聚焦水资源保护,希望通过会议召开共同推动水文研究与决策,开发管理水资源的方法技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对水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徐辉校长致辞

Hipel院士致辞

    大会主旨报告聚焦气候和经济社会变化环境下的水资源研究,夏军院士做题为IAHS Panta Rhei and Case Studies on Climate Change & Urban Water in China的报告,Vijay P. Singh院士做题为Copula-Entropy Theory for Multivariate Stochastic Modeling in Water Engineering的报告,张建云院士做题为Water Resource Management in the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的报告,许崇育院士做题为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in a Changing World的报告。大会围绕负责任的水资源开发、如何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作品两个主题举办了主旨论坛,余钟波教授、方黎平院士分别主持两场论坛。

    此次大会旨在为水资源和环境研究搭建高层对话的平台,分享经验和智慧、凝聚共识,给中国水资源和环境研究机构提供展示自己和学习先进经验的有效途径,也为水资源和环境高水平研究机构近距离观察、了解中国水资源和环境研究创造机会,从而推动双方加强交流,促进水资源重大问题的联合研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日本等国内外的近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