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阅读全文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区域指导委员会第26次会议在上海召开

 [添加时间:2018/11/7 19:12:49, 浏览次数:2411次 ]

在国家推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的大背景下,当全球目光聚焦在中国上海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之际,2018113-5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在上海召开“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区域指导委员会第26次会议”。来自中国、匈牙利、印度尼西亚、阿富汗、澳大利亚、斐济、德国、伊朗、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新西兰、菲律宾、泰国、东帝汶、越南以及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雅加达办公室等40多位国际水文精英汇聚上海,围绕“水安全-应对地方、区域、全球挑战”的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实地考察和互惠合作,共商区域水文领域合作机制,共享全球水文科学研究与发展成果,共筑水文发展合作共赢利益共同体。

国际水文计划(简称IHP)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水利部水文司司长蔡建元,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副局长周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河海大学教授余钟波主持开幕式,并作为IHP中国国家委员会代表交流了中国在水文领域所开展的活动和研究成果。IHP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长水利部水文司技术管理处处长余达征,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等流域水文机构,福建、江苏、上海水文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会议对国际水文计划全球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IHP框架下各成员国水文领域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进一步加强国家间水文领域深度合作等进行规划和部署。

期间,会议代表还参观了上海市水文总站松浦大桥水文站,查看了水文水质监测装备。代表们对上海水文40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和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赞誉。

本次会议由IHP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指导委员会、IHP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水文总站承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它不仅是一个国内外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高层次论坛,也是一个作为联合国系统唯一以水为主题的政府间合作机制,代表水文领域的高层次国际学术前沿和水平。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