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信息公告 >> 正文
  阅读全文

学术报告(10月10日)

 [添加时间:2014/10/9 16:26:06, 浏览次数:2784次 ]
报告题目:A philosophy of rivers: Evolutionary change and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the most efficient)
报告人:Gerald  Nanson教授
 
报告题目:冲积河流河道形态自动调整机理:理论与实际检验
报告人:黄河清研究员
 
  间:2014年10月10日上午9点
 
  点:国家重点实验室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Nanson教授就职于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大学的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长期从事河流地貌、泥沙侵蚀与沉积、理论地貌、河流管理、第四纪环境变化、沙漠形态与演变过程、释光测年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约200篇,在“Google Scholar”上的论文总引用次数达7000多次,其中单篇论文引用次数高达500多次,单篇论文引用次数超100次的达20篇。鉴于他对地貌学研究的卓越贡献,美国地质学会于2006年授予他“ Farouk El-Baz Award”,澳大利亚-新西兰地貌学团体于2012年授予他“杰出地貌学家奖章”,英国地貌学会于2013年授予他“David Linton”奖章。
    黄河清研究员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武汉水利水电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993-1998年在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大学留学和工作,并于1997年5月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Gerald Nanson教授。1999-2005年,分别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牛津大学从事地表过程、河流地貌和水土资源综合利用复杂性研究工作。2005年8月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长期致力于泥沙运动力学、流水地貌变化、地表环境变化模拟、可持续水土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迄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