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实验室简报 >> 正文
  阅读全文

2013年12月简报(总第三十六期)

 [添加时间:2014/1/9 17:35:45, 浏览次数:6251次 ]
本期要闻:
²   实验室在2013年材料与工程领域评估中评为优秀
²   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不幸逝世
²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²   第七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²   唐洪武教授获第十一届“钱宁泥沙科学技术奖”
²   苏怀智教授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²   中荷水研究中心组团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访问
²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洪阳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²   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高俊才司长视察实验室
²   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John Grattan教授一行访问实验室
 
 
实验室在2013年材料与工程领域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3年材料领域与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材料领域与工程领域6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评估是加强管理、促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手段,评估结果综合体现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及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情况。科技部将依据评估结果,对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实行末位淘汰制。
    据“科技部关于发布2013年材料领域与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报告的通知(国科发基〔2013〕650号)”,经过初评和复评,工程领域中有11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28个实验室被评为良好类实验室,2个实验室需进行整改,2个新建实验室延期验收。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不幸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世彰同志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2013年12月15日下午6时50分不幸在南京逝世,享年54岁。
    彭世彰教授生于1959年10月20日,上海市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7月参加工作,在江苏省丹阳县界牌乡任干事。1978年10月至1982年7月就读于华东水利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82年7月至1985年6月就读于华东水利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5年6月毕业留校工作至今;1996年9月至2002年7月就读于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7月晋升副教授,1999年11月晋升教授,2003年6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河海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兼任全国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水利水电科技进展》主编,《水利学报》、《水资源保护》、《农业工程学报》、《河海大学学报》、《灌溉排水学报》等期刊的编委。
    彭世彰教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祖国,忠诚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学术造诣精深、业务能力突出、教学水平卓著,深受师生爱戴。他勤于研究、甘于奉献、善于管理,在团队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效,为水利科学研究及河海大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彭世彰教授一生致力于水资源高效利用模式、节水灌溉理论、灌溉排水新技术及其农田生态效应等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以“水稻控制灌溉”为代表的节水灌溉新理论,先后在全国近10个省市区的水稻灌区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负责和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以及部省级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等50余项;发表了学术论文2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79篇;因其在农业节水领域的杰出贡献,作为全球唯一获奖者获得2012年ICID国际节水技术奖;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主编和参编著作教材10部及全国规范2部;被评为江苏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水利部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彭世彰教授的因公殉职,是河海大学的重大损失,亦是我国农田水利界的重大损失。他的英年早逝,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党员、敬业的良师。他勇于开拓、忠于职守、严格要求的敬业精神和为人正直、光明磊落、不计名利的高尚品格将永远激励着河海大学广大师生。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3年12月15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王超院士主持工作会议,依托单位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浩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了实验室2013年度工作汇报、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的执行与申报情况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从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开放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审议。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执行及立项情况进行了审定。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上一评估期的工作成效,尤其对实验室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和培养与聚集杰出人才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优势效应,紧密围绕评估目标,加强对现有成果的凝练,创新运行管理机制,以评估促进建设,争取更多国家级项目,取得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第七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11月16日,第七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AHS)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建云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郭生练、夏军、任立良教授、陈晓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志雨等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总结了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2011—2013年工作情况,通报了第9届国际水文大会情况和2014年“中国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筹备情况,讨论成立IAHS Panta-Rhei国家工作组、设立IAHS-CNC水文统计分委员会、水文观测分委员会及调整有关分委员会人员、制定2014年度工作计划等事宜,并部署安排了2014年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
    张建云强调,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国际组织、IUGG成员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我国水文科学家在国际水文科技界的地位和影响。同时,积极参与IUGG中国国家委员会2014年度有关计划和活动。
    来自水利部水文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地理所、成都山地所、黄委水文局等单位的20余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IAHS是世界上在水文科学领域最大的非政府国际组织,成立于1922年,隶属于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其宗旨是联合各国水文科学家,促进水文水资源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秘书处设在英国Wallingford。我国于1981年成为IAHS国家会员,开始参加IAHS的活动,1983年成立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
 
 
河海大学徐辉校长亲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10月12日上午,徐辉校长专程来实验室开展调研。在考察了实验室成果展厅和学术走廊等内外环境后,详细了解水文水资源基本规律实验平台、水生态与水环境实验平台及同位素水文实验平台等统管共用与开放运行情况,各平台主管人员向徐校长介绍了各个实验平台的功能特点、大型仪器设备的特色和所支撑的国家级项目研究成果。徐校长亲切看望了正在工作的团队研究人员和博硕士研究生。实验室主任彭世彰代表班子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运行、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设想等情况。
    徐校长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特色优势、研究方向、人才团队、科学研究、学术成果、平台基地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在建设运行及其国家评估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当前主要工作安排十分重视,表示将逐步解决,全力支持实验室发展。
    针对国家水利发展的新形势、交通和海洋发展的前景,徐校长就前沿学科的热点科学问题和国内外学科发展动态作出重要指示,并要求实验室领导班子在五年计划制定和未来发展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持续”,要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在运行机制、人才团队、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和开放运行等方面多谋划,在人才—基地—项目的国家科技新格局下持续开展稳定方向的研究;二是“开拓”,要始终保持开拓精神,拓宽工作视野和研究内容,超前谋划水资源配置调度、水生态文明等方面国家大的水问题,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始终保持在国内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三是“精品”,要始终坚持精品意识,努力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学校的精品,在同行中争一流,在国际上争创一流。在学术氛围营造、人才聚集、项目申报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四是“全局”,要有全局观念,实验室发展运行要服务于学校建设和发展,对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唐洪武教授获第十一届“钱宁泥沙科学技术奖”
 
    第十一届“钱宁泥沙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河海大学副校长、实验室团队学术带头人唐洪武教授获此殊荣。
    唐洪武教授作为中国水利学会泥沙专委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泥沙领域特别是中小河流水沙治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并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攻关、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淮河、长江、赣江重大治河工程等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100余项,创造性地攻克了平原地区河流治理工程急需的重要技术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研究成果在60多项水利工程的设计或运行中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先后获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水利青年科技英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首席科学家。
    “钱宁泥沙科学技术奖”于1987年为纪念我国河流动力学及泥沙运动力学的先驱钱宁先生而设立,2007年被列为世界泥沙学会的个人奖而成为一项国际性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从19位有效候选人中评出5位获奖者。
 
 
苏怀智教授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了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名单,实验室团队研究骨干苏怀智教授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苏怀智教授,男,40岁,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分析和评价、检测和监控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以及三峡、小湾、二滩、龙羊峡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科技攻关项目数十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先后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而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等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培养计划,目标是培养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带头人,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起骨干作用的优秀年轻人才。
 
 
 
 
实验室以“水利学科发展”为主题举行学术午餐会
 
    11月1日,实验室举办了以“水利学科发展”为主题的学术午餐会,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处毛凤莲处长、实验室团队研究人员及相关学科知名教授40余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介绍了实验室评估后学科发展、团队培养机制及未来5年发展计划制定等情况,并就徐辉校长10月12日调研实验室时所作重要指示和要求进行了通报;任立良、王慧敏、陈喜、郑金海、李凌、顾冲时、苏超等教授针对相关学科的现状、发展方向以及具体的举措进行了发言。徐辉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学校和南科院学科发展中所起的推动作用,就学科发展问题、人才培养问题、人事改革机制问题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午餐会每月初或月末周五定期举行,是研究人员开展广泛交流的平台。
 
 
 
 
 
 
 
 
 
1. 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增一支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江苏省教育厅12月2日印发了《关于公布2013年度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以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为带头人的“节水灌溉及其农田生态效应”团队入选。
    2013年度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评选工作,旨在增强高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集聚、培育和建设一批优秀科技创新群体。省教育厅本次共遴选确定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31个, 每个团队资助经费为30万元,三年建设期结束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团队建设和研究方向任务完成等事项进行评估验收。
 
 
 
 
 
学术交流与视察访问
1. 中荷水研究中心组团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访问
    以河海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中荷水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水文学院院长余钟波教授带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副主任王文教授,以及水电院党委书记张展羽教授、港航学院张继生教授、土木工程庄妍博士,在2013年11月18至23日应邀对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访问。这是自中荷水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中方人员首次组团访问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访问中,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水文水资源、海岸工程、岩土工程领域的Han Vrijling等多位教授就学科的意向性合作主题进行了交流,就合作方式、人员互访、学生交换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构想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式与渠道。访问期间,参观了荷兰著名的二大水利工程——三角洲防洪工程、须德海围海工程,现场考察了阿姆斯特丹海岸沙丘蓄淡工程,对荷兰在水利工程领域的建设成就有了切身感受。此外,顺访了国际水教育学院(UNESCO-IHE)及荷兰三角洲研究所。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是世界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与河海大学有悠久的合作历史。“中荷水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成立,该中心挂靠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得到了河海大学的三个“111计划”引智基地,即“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堤坝工程安全与减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支持。
 
2. 水电发展科技座谈会在铁心桥试验基地召开
    12月8日,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设计院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水电发展科技座谈会在铁心桥试验基地召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晏志勇副董事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委员会张建云主任主持。
    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白鹤滩试验厅、长江下游试验厅、离心机试验厅、通航建筑物试验厅和泥沙试验厅。
    李云副主任、戴济群副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3. 彭世彰主任出席全国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
    11月27日-28日,全国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农村水利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水稻灌溉排水调控模式研究”的学术报告,较为系统地介绍了河海大学高效用水与节水灌溉团队近年来所开展的节水高产、优质高效、控污减排等方面的理论创新工作,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关注。
    本次会议围绕“农村水利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将为我国农村水利的未来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4. 彭世彰主任出席全国灌溉试验工作研讨会
    为加强灌溉试验对农田水利建设、严格水资源管理、现代农业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基础与支撑作用,研究讨论新时期灌溉试验的主要工作任务等,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于12月3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灌溉试验工作研讨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就全国灌溉试验站网建设和工作任务等作了专题发言,主要包括:灌溉试验站网建设和工作的理念、思路及组织框架的完善;灌溉试验工作要协调基础性工作任务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灌溉试验工作要形成高校院所、地方站网和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协同创新平台;加强全国灌溉试验站网的分片指导工作;围绕“三条红线”等国家目标开展系统的、持续的灌排试验工作,指导现代水利和可持续农业的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水利部农水司、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水利部农田灌溉研究所、黄河水利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
 
5.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洪阳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1月4日上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国家天气中心遥感水文气象实验室主任、土木环境工程学院洪阳教授受邀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基于云计算和天地空一体化集成的水文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术带头人任立良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学术带头人陈喜教授等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洪阳教授从新的水文云计算方式、基于全公民的水文气象信息采集、多卫星遥感水文要素反演、全球水文水资源模拟和下一代定量降雨估算系统等多方面介绍了他及其团队近年来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洪阳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分别从全球降水计划的水文应用、卫星雷达降水反演技术、洪水预报预警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6. 非洲英语国家小水电技术培训班学员与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11月13日至14日,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013年非洲英语国家小水电技术培训班”学员与实验室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学员包括了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利比里亚、马拉维、毛里求斯、纳米比亚、南非、乌干达等10个非洲英语国家水电领域的16位技术人员和官员。
    13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管委会主任张建云院士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水资源及气候变化影响》的学术报告。张院士从中国水资源问题、气候变化及其对水资源的影响、中国水资源对策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气候变化对我国水资源领域带来的新挑战和问题,阐述了我国在灌溉效率、循环用水等方面采取的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实验室研究团队王士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大坝安全管理》的学术报告。王教授对比了我国及其他国家在大坝安全管理上的具体做法,包括大坝监测、安全评估、规章制度等。李云副主任出席了报告会。
    14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一行参观了铁心桥试验基地。
 
7. 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高俊才司长视察实验室
    11月4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高俊才司长一行在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副校长唐洪武的陪同下,来到实验室视察指导工作。实验室主任彭世彰、副主任丁寿祥热情接待了高司长一行。彭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在农业节水灌溉、水旱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高司长对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随后,高司长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平台。
 
8.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高润生副巡视员视察实验室
    11月28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高润生副巡视员在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陪同下视察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丁寿祥热情接待了来宾。来宾在了解了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后,参观了水文水资源基本规律实验平台、水生态与水环境实验平台和同位素水文实验平台。
 
9. 国家测绘局李朋德副局长一行访问实验室
    11月6日上午,国家测绘局李朋德副局长一行在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副校长朱跃龙的陪同下来实验室参观访问。实验室主任彭世彰、副主任丁寿祥热情接待了来宾。李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综合大厅、水文水资源基本规律实验平台、水生态与水环境实验平台和同位素水文实验平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外事处姜晓虹处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唐新明副主任及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史照良副局长陪同来访。
 
10. 山东省水利厅刘建良副厅长一行考察铁心桥试验基地
    10月11日,山东省水利厅刘建良副厅长一行考察铁心桥试验基地。陪同刘建良副厅长来访的还有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山东水务发展集团公司王振钦董事长,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王明森书记、高印军副院长,厅办公室和水保处等一行6人。
    戴济群副主任陪同来宾参观了铁心桥试验基地,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戴济群副主任介绍了基本情况、科研工作、科技平台建设等。双方就水利科研基地建设及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会后,刘建良副厅长一行参观了滁州试验基地。
    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1. 辽宁省水利厅王殿武副厅长一行考察铁心桥试验基地
    10月12日,辽宁省水利厅王殿武副厅长率辽宁省水利厅科技外事处李守权处长、建设与管理处汤纪,辽宁水利水电科学院朱志闯院长、庞毅总工,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艾明岩副总,辽宁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王才总工及辽宁省东水西调工程建设管理局赵琳处长等一行8人考察铁心桥试验基地。
    实验室管委会张建云主任、李云副主任,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刘六宴副主任与王殿武副厅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后,王殿武副厅长一行参观了铁心桥试验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2. 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暨技术培训代表参观铁心桥基地
    10月25日,参加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暨技术培训的代表参观了铁心桥试验基地。
    2011、2012年科技部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办了两届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进一步深化南南科技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促进我国适应技术及经验向发展中国家推广,于2013年10月23-25日在南京举行了第三届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及培训,邀请水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发展中国家代表与会交流,与会代表100多人。
    本次会议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联合主办单位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华代表处、江苏省科技厅;承办单位包括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南京地理湖泊所、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实验室水旱灾害形成机理及防灾减灾研究方向派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并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影响与适应”报告。25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合作计划处陈雄处长与50多位各国代表参观了铁心桥试验基地的泥沙厅、通航厅、渤海湾厅、长江下游厅和白鹤滩试验厅。参观期间各国代表与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演变机理与高效利用、河口海岸综合治理与保护、水生态与水环境演变规律及保护研究方向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3. 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John Grattan教授一行访问实验室
    11月7日上午,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John Grattan教授一行访问实验室,亚伯大学国际政治学院Gary Rawnsley教授、亚伯大学国际办公室项目主管Ula Wang、亚伯大学中国课程管理中心主任Frank Jones、亚伯大学中国课程管理中心招生部主管Amber Duan陪同来访。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内)
电 话:025-83787286    传真:025-83786606
邮 编:210098
网 址:http://www.hydro-lab.cn
    wdl@hhu.edu.cn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