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实验室简报 >> 正文
  阅读全文

2012年6月简报(总第三十期)

 [添加时间:2012/7/5 10:53:07, 浏览次数:8598次 ]
本期要闻:
²   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一行视察国家重点实验室昆山试验研究基地
²   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启动
²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2013-2022科学计划主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²   彭世彰主任应邀出席节水增粮技术经济合作座谈会
²   实验室团队研究骨干获中国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
²   郑金海教授承担的“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通过验收
 
 
 
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一行视察国家重点实验室昆山试验研究基地
 
    根据水利部科技委、民盟中央联合开展的太湖流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情况的调研安排,5月11日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水利部国科司司长高波、太湖局副局长林泽新等率太湖流域水资源管理考察团前往河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昆山试验研究基地进行视察指导。
    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向考察团汇报了昆山试验研究基地与昆山锦溪试验示范基地的建设与研究工作情况,介绍了水稻节水高效控污灌排理论与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现场观看了昆山试验研究基地的灌排湿地试验系统、蒸渗仪试验观测系统、涡度相关监测系统等试验设施。考察团领导、专家对昆山试验研究基地紧密结合国家与太湖流域科技需求开展的基地建设与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昆山试验研究基地位于昆山市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示范区内,占地十余亩。建有12个自动化蒸渗仪、18个标准化试验小区、人工湿地、天然沟塘湿地系统,配有室内实验室、自动化气象站、涡度相关系统等。依托该试验研究基地,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项目20余项。
 
 
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启动
 
    4月23日,依托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由河海大学校长王乘教授负责的“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赵立宪,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行伟,江苏省沿海集团副总经理陈才俊,河海大学校长王乘,副校长朱跃龙、唐洪武、徐卫亚,以及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河海大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仪式。仪式后,引智基地的专家学者们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就相关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综合实验大楼、河口海岸综合治理实验厅、河口航道实验厅及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
    “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是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 “111计划” )首批批准的34个引智基地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由王乘教授负责,通过引进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史蒂夫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李行伟教授两位学术大师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的学术骨干,依托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融合国内外相关人才构建创新研究团队,围绕海岸带滩涂资源开发与灾害防治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面向江苏,服务全国,为我国实施沿海大开发战略提供重要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111计划”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决定联合实施,总体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结合高等学校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高校遴选范围为进入国家985工程、211工程的中央部属高校。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2013-2022科学计划主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5月11日 ~13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2013-2022科学计划主题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河海大学隆重举行。河海大学校长王乘和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建云院士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科院汪集旸院士,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主席戈尔登·杨、秘书长克吕斯托福·库登耐克、前任秘书长匹艾尔·赫伯特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学术带头人任立良教授主持。
     会议研讨了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主导的未来十年水文科学计划的主题、目标、方案,这是协会实施无资料流域水文预报十年科学计划之后再次启动的一项新的科学计划,将在2013年7月瑞典哥德堡召开的国际水文科学大会上发布。会议由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主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和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承办。会议得到了教育部、国家外专局“111计划”“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的资助。
      来自加拿大、法国、荷兰、意大利、瑞典、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中科院、长江委、清华大学、北师大、河海大学和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专家和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潘军宁教高荣获20102011年度交通青年科技英才荣誉称号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10~2011年度交通青年科技英才人员名单,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潘军宁教高获此殊荣。交通青年科技英才是新时期交通运输行业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现了行业广大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
    潘军宁教高长期从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研究。主持或参加了防城港深水码头建设和航道治理关键技术研究、港珠澳大桥工程波浪模型试验及冲刷防护专题研究、杭州湾大桥波浪水流力模型试验研究,解决了大型复杂海湾港口航道工程建设的多项关键技术难题。提出了风暴潮、台风浪联合分布及其作用对码头面高程的影响、废黄河口台风浪后报方法、长江口风浪数值模拟方法、新型混凝土砌块稳定性计算公式等重要学术成果。自主研发了港域多方向不规则波数学模型、台风暴潮数学模型等多项港口及海岸水动力数值模型,解决了复杂地形港域波浪折射、绕射、反射综合数值模拟的关键技术难题。先后承担了200余项国内外港口、航道和跨海桥梁工程的科研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荣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彭世彰主任应邀出席节水增粮技术经济合作座谈会
 
    6月12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作为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节水增粮行动”技术经济代表团专家,应邀随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率领的代表团访问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出席了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的“发展节水灌溉增加粮食生产” 技术经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合作座谈交流会,并作专题发言介绍河海大学在东北四省区实施“节水增粮行动”中具有的优势及其支撑作用。
    从2012年起,水利部将会同财政部、农业部等部门,在东北四省区实施“节水增粮行动”,集中连片大规模推广应用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并计划用4年时间建设节水农业灌溉工程3800万亩,总投入38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228亿元,占60%。
    我国有近10亿亩耕地为无灌溉条件,干旱缺水是制约我国农业发展的主要瓶颈,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以来,政策上开始重点关注农业与水利建设及其相应的科技方面,随着各项细分政策的出台并落实,生产需求日益凸显。有许多生产技术问题亟待解决,急需开展丰富的应用基础研究,以科技攻关支撑节水灌溉的发展。
 
 
                            缅怀革命史事 弘扬红船精神
                                         ——记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档案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6月1日,河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档案管党支部共赴嘉兴南湖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史事 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党的伟大历程,重温党的宗旨,缅怀先烈的光辉事迹。通过此次南湖红色之旅,加强了两个支部的交流与相互学习,大家也经历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
 
 
 
 
1. 实验室团队研究骨干获中国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
    4月21日,全国农业节水技术交流暨第二届农业节水科技奖励颁奖大会在郑州举行。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茆智院士、康绍忠院士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第二届农业节水科技奖的获奖代表、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和会员、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团队罗玉峰副研究员、徐俊增青年教授、王卫光副教授等青年骨干完成的“南方灌区生态节水工程建设与管理模式”获第二届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
    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团队与高邮市水务局、高邮灌区管理处合作,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及水安全的重大需求,研究了南方生态灌区节水工程建设、灌区水环境与景观建设、灌区灌溉决策与用水管理和灌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等关键技术。提出了清水、畅水、亲水、靓水四位一体的节水型生态灌区工程建设规划的先进理念;设计了生态渠道断面衬砌形式,开发出新型U形渠道衬砌设备与施工工艺;从灌区管理组织架构、工程管理模式、水费收取制度、环境与水景观维护等方面构建了南方生态型节水灌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学术交流会上,罗玉峰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作了学术报告,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主持了“农业节水应用基础研究”分会场报告会。
    2010年,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团队负责完成的“水稻节水灌溉理论及调控模式创新与应用”成果获首届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
 
2. 郑金海教授承担的“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通过验收
    5月26日,受教育部委托,河海大学组织召开了团队学术带头人郑金海教授承担的“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教授为组长的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郑金海教授该计划取得了突出的成果,验收结果为优秀。
    郑金海教授一直从事河口海岸动力学基础理论与模拟方法研究及工程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通过研究发展了随机波浪与波生流的双向反馈耦合计算方法;提出在表面剪力项考虑波面水滚作用的改进方法,复演了波生流最大流速与碎波点空间不同步现象;提出基于动量观点的波谷面剪切应力公式,提高了破波带内外底部离岸流垂向分布的模拟结果;提出考虑波浪辐射应力引起的压强梯度变化表达式,有效提高波流边界层内流速分布的模拟精度。在资助期间,发表标注论文9篇(SCI 检索5篇、Ei 检索4篇),登记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3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水运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新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和面上项目、水利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交流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共6项,资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国内外访学和交流4人次、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指导学生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A类计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和江苏省第十二届青年科技奖。
 
 
 
 
 
 
 
 
学术交流与视察访问
 
1. 张建云院士为国际学员作专题讲座
    6月6日下午,张建云院士为水利部农村电器化研究所承办的商务部2012发展中国家小水电技术培训班国际学员讲授了题为“中国水资源与气候变化”的讲座,受到了来自17个国家的24位学员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张院士就中国水资源问题、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中国水资源战略对策等热点问题作了全面阐述。学员们提问积极,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2. 实验室以青藏高原水文过程为主题举行学术午餐会
    6月27日,实验室举办了学术午餐会,各团队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水文学院院长余钟波教授以“气候变化—人类活动影响下的青藏高原水文响应”为主题发言,介绍了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冰川融水径流变化、人类活动对黄河源区诺尔盖地区生态水文过程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参加学术午餐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展开了热烈讨论。
 
3.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陈新博士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6月8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陈新博士在实验室作了题为“ Dynamic Pricing: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应用定量模型和分析(特别是运筹学的理论和方法)进行有效地设计和管理复杂系统,为企业运营管理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持。报告由王慧敏教授主持。
    陈新博士现任伊利诺斯大学Urbana-Champaign分校副教授,研究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供应链管理和随机建模优化。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发展和分析了把生产、库存和定价进行集成优化的数学模型并开发了相应的有效算法。应用合作博弈论的工具对复杂的分权供应链系统的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不确定性动态决策分析方面,他发展了计算复杂性低、鲁棒性强的数学模型和有效算法。
 
4. ESRI公司叶梓川博士到实验室学术交流
    6月15日,ESRI公司高级技术研发人员叶梓川博士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ARCHydro 水力学模型与应用”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以ARCGIS为平台的ARCHydro水文组件的开发与实际应用。叶博士1996年获得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水资源和环境工程博士学位,在水利行业有超过十七年的行业经验,是ArcGIS的水文组件ARCHYDRO的主要开发者之一,在水利行业的GIS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
 
5. 美国沙漠研究所Jim Thomas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5月21日,美国沙漠研究所(Desert Research Institute)Jim Thomas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Jim Thomas教授作了题为“International watershed issues related to water qua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美国沙漠研究所水文科学分支的研究内容、项目涉及的地区,以及通过实验发现的同位素在水流系统中一些特定变化,重点介绍了同位素在地下水年代探测中的利用以及一些初步成果。Jim Thomas教授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结合形象的动画演绎,让整场讲座更加生动具体。学术报告会由余钟波教授主持。会后,Jim Thomas和同为来自美国沙漠研究所的Kumud Acharya与参会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6. 加拿大皇家院士Edward A. McBean教授访问实验室
    4月25日,来自加拿大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的McBean教授在实验室做了题为“Vulnerability Assessment Procedures for Small Water Supply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慧敏教授主持。报告结合加拿大水资源管理的现状,介绍了小型供水系统脆弱性评价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并围绕气候变化下水资源风险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McBean教授现任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物理和工程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是加拿大皇家院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担任教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风险分析和管理、水文时序分析及其在水资源管理、水文分析、环境工程等方面的应用。
 
7.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胡晓龙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5月14日,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的胡晓龙教授在实验室做了题为“Simulating Groundwater Flow and Solute Transport in Karst Aquifer with Conduit” 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双重介质含水层水流和物质运移模拟的基本方法。报告会由余钟波教授主持,会后,师生围绕区域两种尺度上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8.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主席Gordon Young教授一行访问实验室
    5月10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主席Gordon Young教授、秘书长Christophe Cudennec教授、Pierre Hubert教授一行三人来到实验室进行访问。实验室副主任王文教授热情接待了外宾,并详细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基本规律实验平台的实验设备、实验能力及依托平台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Gordon Young教授一行参观了水资源综合实验大厅、河口海岸综合治理实验大厅。
 
9. 中瑞合作“大坝安全加固项目”瑞士专家团来访
    5月28日,中瑞合作“大坝安全加固项目”瑞士专家菲利普•梅奥先生等一行5人来访。
    盛金保教授代表项目办公室向瑞方专家介绍了“十二五”期间中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以及大坝中心在其中的使命及今后发展方向。瑞方代表介绍了中瑞合作“大坝安全加固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总体安排及主要工作内容。在此基础上,双方就2012~2014年项目实施计划进行了认真讨论。
    为促进中瑞双方在水管理和自然灾害防御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2009年4月,水利部部长陈雷与前瑞士联邦委员兼环境、交通、能源和信息部部长卢恩贝格尔在上海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与瑞士联邦环境、交通、能源和信息部合作协议》。今年4月21日,在杭州召开的中瑞水管理与灾害防治工作组第六次会议期间,水利部又与瑞士联邦能源环境署进一步签署了中瑞合作“大坝安全加固项目”合作协议书,旨在通过双方合作交流,借鉴基于瑞士大坝安全理念的先进经验,提高中国水库大坝安全监控及运行维护水平。
 
10. 英国HR Wallingford水力研究有限公司研究主管Ian Townend教授来访
    5月14日~18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HR Wallingford水力研究有限公司研究主管Ian Townend教授和上海代表处总经理窦秋萍博士来访。
    实验室管委会李云副主任会见了来访外宾。Townend教授与实验室学术团队学术带头人刘九夫、吴时强、夏云峰教高及技术骨干就洪水风险管理、水资源管理、气候变化及应对措施、船舶模拟器、溃坝实验及预警研究、航道清淤、生态环境治理、软件开发、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沟通。

11.荷兰Delft理工大学专家团来访
    4月24日下午,荷兰Delft理工大学(TUDelft)J. K. Vrijling教授一行6人和荷兰三角洲研究院(Deltares) Wang Zhengbing,教授组成的专家团参观了实验室铁心桥试验基地。实验室管委会李云副主任、水生态与水环境、河口海岸综合治理方向有关学术带头人接待了到访客人,并陪同参观。
    双方就感兴趣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交流结束以后,专家团参观了相关实验厅。荷兰专家对实验室先进的实验设备、大型的工程模型留下了深刻印象,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并希望能开展更多的科研合作。
 
12. 交通运输部高宏峰副部长一行视察铁心桥试验基地
    4月28日,交通运输部高宏峰副部长视察实验室铁心桥试验基地。交通运输部财务司陈健司长、科技司赵冲久司长、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指挥部肖大选指挥长、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游庆仲厅长等陪同视察。
    高宏峰副部长一行视察了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通航建筑物实验室、长江下游试验厅、港珠澳大桥工程试验厅等,深入了解有关模型试验的工程概况、试验解决的科学问题、科研进展及科研成果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张建云院士、实验室管委会李云副主任、实验室戴济群副主任以及有关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参加汇报和参观活动。
 
13. 国家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一行视察实验室铁心桥试验基地
    4月12日,国家审计署党组成员孙宝厚总审计师,国家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杜光宇副主任,国家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李玲特派员、纪检组长周敦祥等一行到实验室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视察指导工作。实验室张建云院士、戴济群副主任及有关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陪同参观。
    孙总审计师听取了张建云院士关于试验基地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了试验基地先关试验厅。视察中,孙总审计师认真听取了有关模型试验的工程概况、试验解决的科学问题和科研进展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模型实验结果及科研成果应用、实验室在国家重大工程规划和技术方案论证等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还就科研促进投资优化、节约工程开支等问题与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4.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及校长何伟军一行访问实验室
    6月14日上午,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及校长何伟军一行来到实验室参观访问。实验室王文副主任接待了来宾,王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实验室关于人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情况,随后陪同来宾参观了实验室相关实验平台。
 
15. 三峡集团张为民总工一行参观实验室
    5月10日上午,三峡集团张为民总工一行来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实验室王文副主任热情接待了来宾,王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实验室基本建设情况,河海大学校长助理戴会超陪同参观。
 
16.三峡集团公司科技与环境保护部缪荪副主任来实验室调研
    4月10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科技与环境保护部缪荪副主任来实验室铁心桥试验基地调研。戴济群副主任以及有关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参加了调研。
    缪荪副主任在戴济群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铁心桥基地通航建筑物等试验厅,针对实验室承担的三峡集团公司科研项目和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并对进一步进行科技创新、组织重大科研项目和凝练成果提出了建议。
 
1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一行访问实验室
    4月17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一行访问实验室,实验室彭世彰主任热情接待了来宾。张书记在彭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相关实验平台,随后双方就实验室运行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18. 西藏农牧学院实验室建设考察团来访
    6月27日,西藏农牧学院实验室建设考察团在院党委委员、赵垦田副院长一行来实验室考察交流。实验室戴济群副主任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就实验室建设和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
    戴济群副主任对赵垦田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近况、学科发展规划、科研基地和创新条件平台建设等情况。赵垦田副院长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教学、科研、试验室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情况。双方还就下一步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相关试验厅。
 
19. 吴江市李金林副市长一行访问实验室
    4月25日,吴江市副市长李金林一行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市长来到实验室大厅,了解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定位与特色、研究方向、科研与成果、队伍与人才、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参观了相关实验平台。
 
 
 
 
大型仪器设备介绍(十三)
仪器名称:涡度气象观测系统
    涡度气象观测系统集合了二氧化碳通量,潜热通量,超声显热通量,动量通量,温度,湿度,水平风速和风向及能量平衡的数据采集和观测。系统由一台置于机箱的CR3000数据采集器及HMP155A空气温湿度传感器,EC150三维超声风速仪,CO2 及H20 分析仪,NR01净辐射传感器,SI-111红外温度传感器,HFP01土壤水分温度传感器,TDT土壤热通量传感器,20米气象塔等组成一套完整的系统。仪器根据所需要观测的环境及目标来确定安装的高度,可自由调整所需要的测量高度,所测信号通过电缆线传入到采集器里面,采集器可以根据需要来控制所需要的存储间隔。CR3000 主要用于对各现场监测单元的参数设置,工作方式的控制以及对现场测量数据的集中监视,查询,分析等。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内)
电 话:025-83787286    传真:025-83786606
邮 编:210098
网 址:http://www.hydro-lab.cn
    wdl@hhu.edu.cn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