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 >> 最新研究动态 >> 正文
  阅读全文

实验室团队研究骨干获“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出席学术交流暨颁奖大会

 [添加时间:2012/4/24 8:39:46, 浏览次数:10424次 ]
   2012年4月21日,全国农业节水技术交流暨第二届农业节水科技奖励颁奖大会在郑州举行。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茆智院士、康绍忠院士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第二届农业节水科技奖的获奖代表、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和会员、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团队罗玉峰副研究员、徐俊增青年教授、王卫光副教授等青年骨干完成的“南方灌区生态节水工程建设与管理模式”获第二届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
   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团队与高邮市水务局、高邮灌区管理处合作,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及水安全的重大需求,研究了南方生态灌区节水工程建设、灌区水环境与景观建设、灌区灌溉决策与用水管理和灌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等关键技术。提出了清水、畅水、亲水、靓水四位一体的节水型生态灌区工程建设规划的先进理念;设计了生态渠道断面衬砌形式,开发出新型U形渠道衬砌设备与施工工艺;从灌区管理组织架构、工程管理模式、水费收取制度、环境与水景观维护等方面构建了南方生态型节水灌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学术交流会上,罗玉峰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作了学术报告,实验室主任彭世彰教授主持了“农业节水应用基础研究”分会场报告会。
   2010年,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团队负责完成的“水稻节水灌溉理论及调控模式创新与应用”成果获首届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