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学术委员会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领导]
    [研究方向]
    [学术委员会]
    [管理委员会]
 
  = 搜 索 查 询 =
姓名 内容 
 
 
  人员简介

邓铭江

 
 
    邓铭江,男,汉族,1960年6月18日出生,中共党员,湖南耒阳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2年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2007年获河海大学博士学位;2017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邓铭江长期坚守西北边疆工程科技一线,是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水资源研究和水利工程领域的学科带头人。
    长期致力于西部跨界河流研究与开发建设。建立了干旱区水循环调控理论与工程技术体系,解决了沙漠长距离调水工程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创建了横坎儿井地下水库新技术,开展大尺度生态调度研究与创新实践, 
    邓铭江致力于边疆水利事业35年,集“理论研究、治水实践、工程建管”于一体,是新疆水利行业的技术“总把关”和学术带头人。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新疆科技进步特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6项主要奖励成果,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

返回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平台管理 | 办公管理入口

      地址:江苏南京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    南京市广州路223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邮编:210098  电话: 025-83786606    传真:025-83786606  E-Mail: wdl@hhu.edu.cn 

      版权所有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