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软件资源水文水资源软件 ∷ VIC模型
资源搜索: 最近更新 资源分类 用户注册 用户登陆 退 出

VIC模型
资源类别: 软件资源 文件大小:   3.91 MB
资源等级: 1 下载次数:  95

   资源简介
 

VIC variable infiltration capacity 模型是由Washington 大学、California 大学Berkely 分校以及Princeton 大学的研究者基于Wood 等人的思想共同研制的一种基于SVATS Soil Vegetation AtmosphericTransfer Schemes)的大尺度分布式水文模型,它同时考虑了陆-气间水分收支和能量收支过程、次网格内地面植被类型不均匀性、土壤蓄水能力的空间分布不均匀性、基流退水的非线性和山区地形对降雨与气温的影响。由于具有以上诸多优点,自研发以来它在流域径流模拟、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陆气耦合、流域土壤含水量的模拟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

   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