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平台 >> 滁州流域水文生态环境试验研究基地
滁州流域水文生态环境试验研究基地
 

    滁州流域水文及生态环境实验基地占地60亩,建有流域水文实验室、流域污染物迁移过程实验室、流域水环境水生态修复技术实验室以及后勤保障基础设施等。面向国家和水利行业改革与发展的需求,遵循观测立体化、信息采集自动化分析模拟精细化以及实验全天候化的原则,在大型土柱、实验流域、天然子流域三种尺度上,开展流域水文循环过程机理、流域污染物迁移过程机理和流域水环境水生态修复技术以及溃坝与溃坝洪水演进等科学实验。
   
滁州实验基地开展了大量的水文基础理论实验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利用国际合作机构的分析设备,就环境同位素技术在水文及水资源领域应用方面,特别在流域的产流和汇流机理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发表了大量论文,撰写了《水文学基础》、《Research Basins and Hydrological Planning》等专著。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世界降水同位素资料中首次发布的中国降水同位素测站,主要是滁州基地主持的全国10个站,并特意用了其中的拉萨站作封面。